1923

Vem
Vem brilhar
Mas ser uma estrela o sol
Estrela mais
Ser mais brilhante do que o

读后感
@晨光熹微。
表白太太,真的太棒了。
(如果有困扰到太太的话,对不起😭)

真的很温柔又忧郁的一本书

看完了之后感觉自己好像沉在水里,又好像安然的呆着岸边看水里溺水的人。

真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2+2=5两段感情一个埋于死亡之下,一个毙于救赎。(个人理解)

对人物的感情真的有很细的描写,带入感非常强烈,看到亚瑟受到短信的时候,我差点和他一起跳起来(因为突然手机突然切到一首节奏强的摇滚,吓了一大跳,不过感谢我的歌单基本上歌和情节都对上了,也是蛮神奇的),然而并没有跳起来,撞到腿了。

因为平常看的都是简体字,突然看繁体字还是稍微有些困扰(我感觉我写不出来的),不过拖这个的福,我一字一句的细细看下,慢慢咀嚼。

还有里面对心理的描写感觉也特别的真实感(记忆最深刻的是  好像v的份量轻了几分  和  对阿尔笑容描写←好几处)。
不过还是对太太的所描述的爱情,和亚瑟爱着的究竟是有哪些成分感到疑惑(大概因为爱情对我来说还是太遥远)。

亚瑟是爱着阿尔弗雷德无疑,但是他更爱着爱情本身的魅力,因为爱情意味着燃烧,意味着救赎,意味着不再孤单,但是反过来也是瓶毒药,意味着死亡。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死亡结局对我的影响太深了,我总觉的亚瑟他将死去,或者说他已经死了随着他的憧憬。他可能最爱的是阿尔弗雷德带给他的阳光和救赎 。像一个溺水之人,不愿放弃稻草一样。可是却也有些滑稽他也惧怕爱情和救赎本身,渴望保持着孤独和抑郁还有绝望,明明向前走一步就可以把头伸出水面,但是他选择溺毙。最后现实捞起了他的尸体。

阿尔弗雷德也爱着亚瑟,可是他比亚瑟更理智也更勇敢。他清楚的知道亚瑟爱着什么,所以他选择了梅格。他依旧爱着亚瑟,但是他更希望他和亚瑟从被亚瑟名为缺失的爱情解脱出来。(两个都是个人理解。)

还有verloren和标题完整的部分,也让我不停的在思考他们之间的爱情究竟缺少了什么。包容?那个憧憬?避开的视线?疯狂?依恋?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不完整的,所以也只能像破了个洞的气球,最后只能回到地面,环抱现实。完整的部分也蛮耐人寻味的,已经是部分还如何完整。。。。。。

还有结尾的 亚瑟说 我要去埋葬爱情(而且是去一切开始的地方)让我想起了另一篇太太写的最后一句阿尔说的我想我曾经喜欢过他(我脑子不太好使,应该是这个吧。)让我感到想大哭一场,可是就像书里说的我没有理由,我也许应该感到欣慰。他终于解脱,但是他也不复存在了。

然后想随便问一下,automatic的结尾是  找到阴影线呢? 嘛?

还有大家薇儿,伊莎,欧文还有奥地利(我忘了名字是啥)大家都好温柔。

评论 ( 3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9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