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

Vem
Vem brilhar
Mas ser uma estrela o sol
Estrela mais
Ser mais brilhante do que o

关米英的杂谈

因为太久没更新又又感而发,记录一些自己的想法

接下来我不会继续闲下去的,会努力把动画的分析做完(遥遥无期)
注意是杂谈!不是安利,会提及其他。
(注意一下我虽然很爱米但是是黑粉)
阿尔弗雷德最引人注目的大概是他的自信,这是他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比如举个例子我在外网上看过一篇同人里他有一句话【I'm right.I'm always right.】看到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但是换一个角度的话,其实也无可厚非,毕竟现在他是老大,而且以前被英国和其他欧洲还有附近的国家压一头(现在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倒是像极其自卑后的自负(怎么可能,白痴是不会有负面情绪的)。对于他这个人的塑造毫无疑问给他最深的影响的是英/国,英/国虽然以前一直被欺负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他是一个好的引导人,一个隐形的好家长(因为他不可能一直陪着北米双子)他让他养的孩子确实的享受到了他曾没享受的爱和家的感觉,但是最重要的是他让他们拥有了野心和骄傲,和从英国本土传过去的语言,知识,书本,技术,这些对一个国家都是非常必要的。美/国本身对于英国大概是非常复杂的感情,有打心底对他的尊敬,对亲人的亲情,对压迫者的愤恨,对于强国的敬仰。。。。。。
不过有一个神奇的现象就是老米一直对英先生有一种谜之自信和信任(相比较别的国家已经很多了),像是二战的时候老米家里的人一直认为英先生家还是那个日不落,会坚持下去,而且一战的时候认为被英国骗了(感谢这里是伦敦的电台),后来好不容易大半的人终于相信了,正好一个蘑菇云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终于参战。
再说对于加/拿/大,说实话英先生在这件事(对老米过于宠爱,而忽略了小透明)上真的是有点过分(虽然两个人对于英先生的意义完全不一样,但是这不是借口)。美/国对于加/拿/大的情感从始至终都很好理解,就是兄弟之间的感情(如果家里有兄弟姐妹的会比较好理解),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小透明对于老米成为现在的他是起着重要作用,他们走的是完全不同的道路,就想他们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一样。老米对于小透明大概是非常信任的和依赖(对于英先生的依赖不同,像是对同龄人,比如亲密的朋友之类的)像是老米独立后就马上去侵略自己的兄弟这件事也是非常的皮(但是透露了一个信息:他相信自己的兄弟会支持他,虽然被打脸了)
稍微再胡扯扯几句(这段你们跳过也没关系)老米对于小透明的做派其实一直透露着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不过他们骨子里其实还是很相似,小透明也有像老米一样野兽感(但是藏的深,或者说被温柔埋没了)比如坚持自己的道路,要和自己的兄弟打一架,把自己的兄弟赶出门外(虽然小透明对于自己的兄弟还是有一定的自卑的),不过常常不出3秒,而且老米说自己的兄弟是熊的时候,我觉得他肯定是知道。要说aph里最了解对方的大概就是他们两个人(血浓于水?心灵感应?)
老米基本上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像二战的时候发战争财,好好的敲诈了曾经的母国,还有以前的闷声不吭发大财,两个工业革命之父一个是派往英/国的间谍,一个就是英/国人(hhh英先生要炸),再仔细推敲一下美/国的外交政策和走的道路会发现,前一百年的外交政策和当时的英国的很像(那些说美国政策好的专家放屁)不过是根据自己的国情慢慢调整,还有走的道路会发现其实有前车之鉴,就借助这些(还有庞大的资源,和国内的爱国热情,至于这个热情多么庞大,看看以前国内那些砸日货的大概就知道,比这个还厉害几乎盲目)美/国发展起来用了短短两百年成了世界老大(虽然有部分都是运气,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然后遇到了苏/联,就开始了漫长的死磕,对于这样一个宿敌其实对美/国是好的(毕竟出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我总觉得现在那些外媒的无脑黑都是当时死磕留下的心理阴影。但是毫无疑问的通过这样老米和露子都再变的更加圆滑,他们处事方式都变的更好(共同进步?互相较劲)对对方也有着尊敬(大概吧。。。。)至少现在可以笑着说我们是朋友然后一起吃气氛诡异的午餐,在法叔感叹的:现在年轻人真可怕中继续下去。
我对他的感觉(个人感觉,不要对号,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像是一个鉴于青年和成年人(蛮符合他的19岁)他年轻有活力,有自信有着孩童幼稚的以自我为中心想法,希望成为英雄,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但是他又狡猾的拥有成年人的特质他圆滑(必须要他圆滑的时候),他狡诈,他贪婪,他冷漠,他只讲理和利。老米给我留下最深的映象就是他的笑容(然后就毫不犹豫的喜欢上了),虽然是美国烂大街的笑容,但是给人以阳光(我的美国外教也是这个笑容,老是被他闪到)。也很心疼这个孩子在那么小(他是国家有什么不对吗)就选择背叛家人,所以他帅不帅其实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可爱(什么鬼)
在来英先生,英先生真的是可以说是非常传奇了,从一开始的日/耳/曼,自家兄弟,罗/马,圣神/罗/马就一直被欺负(漫画里我就记得圣/神/罗/马到英先生家里建了好多意/大/利建筑,简直没谁了)这段时间里英先生家一直在向往着大陆,直到后来终于建立起岛国情节,和法/国互怼,成为海上霸主,成为日不落。这里面的血和泪是美/国无法触摸的,也无法与之共感。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英先生的每一寸土地下都埋着血。这也让他骨子里存在着强盗的血液和难以理解的高傲(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内化了)。不过就像所有的悲情人物他的内心依旧柔软(这可以说老米改变了他很多)
先是英先生和法/国吧,他们俩是实打实发小,法叔是看着他长大的(说的跟老父亲似的)但是他们的关系(我的理解)却只能止于损友,因为他们也像老米和露子一样是宿敌,他们对互相非常了解,和信任,但是总是要免不了抓住机会互踩对方,他们似兄,似友,似敌,这是别人无法插入的关系(但是我真的不是dover组拍来的间谍,我和我发小就是这样走过来的,从小到大一直打架,互怼,有一次他差点弄瞎我的眼睛emmm,我一直无法理解我们之间的关系直到看到了他们俩的相处方式😂,在一起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你也不想和互相都看过对方光着屁股满地乱走的人共度余生吧)更不要说百年战争和贞德了(法/国人是真的爱贞德)
我就直接上老米对他的影响吧。子米选择了英先生是毫无疑问的戳中了他内心的柔软,这份被他藏起来,被妖精们精心珍藏的柔软就毫无疑问的给了老米和后来的孩子们。在和老米的相处中他内化了自己关于海盗的突起,从零学起了如何当一个家长,他手把手的教了美/国很多东西像小提琴,教了他野心,给了他一个幻影,让老米不断努力,超越了他,他给老米建图书馆,这些都可以说老米是第一个享受到了,反观用他的兄弟来对比(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偏偏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小透明,不哭不闹就一直是个背景板。。。。。。)
但是英先生也一直非常的清醒,他虽然也偏爱老米(一开始完全放养,那个税比国内还低好嘛),但是还是(个人理解)知道老米是他的附属,一遭背叛肯定是要镇压的(个人说收到了家人的背叛,往国家层面说尊严受到了践踏),这是无可厚非的,所以说老米运气是真的好和英/国的人际关系是真的差,居然真的就成功了,这个打击和挫败也改变了他对接下来孩子们的态度。(原谅我对英先生过于喜爱,以至于说不出其他东西了,对于英先生的理解真的是有太多微妙的地方无法说出,但是那些确实他身上烁烁其华的闪光点,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他。)
可以说他们一直在互相影响,互相憎恨,互相救助,基本上是已经脱不开的羁绊了(英美特殊关系什么的)
但是吧,我以前一直执着于他们两个一定会在一起,但是我很快发现这是个悖论,普通人还好说,但是他们是国家,这是一个幼稚切不理智的想法。
现在想想,他们在一起挺好,不在一起也好,我希望他们两个不说幸福,但是活的一定要时常伴着开心和快乐便好。毕竟他们已经在对方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很久,很久了。









(所以说他们俩看着就好了,我一定要上小透明。危险发言ing)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923 | Powered by LOFTER